公平的未來-丹麥Franck&fischer設計師Annemarie Franck的印度行(節譯)

第一次前往印度這個神祕國度,我就感覺這會是一個非常特別的旅程.這是我第一次造訪印度有機棉產業的農夫與村落.雖然我與這些有機棉業者合作共事多年,但卻從未與他們見面.Franck&Fisher決定投注更多心力在有機棉與公平交易的生產,我們支持有機棉的生產,確保這些農夫能得到公平合理的工作報酬,因而有能力過像樣的生活.
這次印度行由丹麥的公平交易基金會所安排,當中的團員很多就像F&F,產品大多由這些印度中部的村落所供應,我們計畫拜訪中印度的Madhya Pradesh其中三個種植與生產經過公平交易認證的有機棉產品的村落.
我的第一站來到隸屬組織Mahima的村落,我們在簡陋的土屋中受到熱情的歡迎.公平交易的代表說明他們是如何在當地試圖推廣有機棉的使用與公平交易的生產.我告訴他們,我的工作是一位設計師,並給他們看部分F&F所設計且由這些有機棉所製成的衣服或產品.這些農夫很興奮能看到由他們的有機棉所製作而成的產品(如上頭印製著可愛大象圖騰的F&F寶寶連身衣及包屁衣).


隸屬Mahima的每個村落會各自推舉他們的Mahima委員會代表,這些代表共同決定經由公平交易生產而產生的利潤該如何分配.他們首先決定蓋一座有床墊,食物跟警衛的青年旅社,目的在確保他們的小孩在前往遙遠地區上學時能有個安身之處.其次就是家畜的飲水槽,以及需要更多的水井.我們當時得知當地村落的儲水僅能再供給兩個禮拜,之後則必須徒步到很遠的地方取水.最後當地還須要電力設備等更巨大的投資.

我們下一站拜訪Pratibha Vasudha組織,他們決定用公平交易生產的利潤蓋一座穀倉,能夠暫時存放剩餘的有機棉,如此可以避免當有機棉生產過剩時市場價格過低的損失.
有機棉的種植與印度的宗教信仰息息相關.極大多數的印度人都是素食主義者,因為他們所信仰的神告誡他們不可殺生.二十年前,有機棉的種植在印度幾乎消失殆盡,因為那時候流行依賴有毒農藥等所謂更有效率的種植方式.如今,收獲量並不會因為採行有機種植而減少,有機棉的種植已經逐漸普及.
我對於F&F能夠有幸參予此次品牌與有機種植農夫們的對話感到非常驕傲,無庸置疑的,生產有機棉對於我們的環境是十分的重要,公平交易生產則是幫助那些窮苦農民脫離困苦生活並改善生活條件的一種持久且有效的方式.只要我們願意在能力許可範圍下多付出一些金錢來購買棉製品,這對於那些窮苦農民卻是巨大且實質的幫助.
http://www.franck-fischer.com/htm/fairtradetrip.html 原文出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