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敏感肌膚—如何選擇寶寶貼身衣物?

由於環境的人為破壞,一般成年人都可以感受到汙染環境所造成的身體反應,然而,對於抵抗力不如成年人的嬰幼兒來說,污染的環境不只是一種「反應」,而是一把把威脅他們成長發育的利刃。

根據統計,近年來過敏兒的比例越來越高,大約每三位嬰幼兒就有一位是過敏兒。許多剛出生的小朋友,一下對空氣不適應,鼻子、呼吸系統常出現流鼻涕、咳嗽症狀,一下又對包裹的衣物過敏,臉龐身體不時出現紅腫或疹子,再加上食物的汙染,在斷了母奶之後,寶寶的身體健康的維護,已經是現代父母最頭痛的課題。

透過環境的改善(如防瞞),慎選水解蛋白產品、副食品等,都是一般父母親所知的改善方式,但是在照顧寶寶的肌膚上,除了選擇天然不刺激的清潔用品外,其實寶寶所包裹的包巾、貼身衣物、洗澡用的小毛巾和浴巾…等,如果經過審慎的挑選,也都是改善寶寶肌膚受刺激的方式,而且貼身的衣物幾乎是長時間貼著寶寶的肌膚,若這些衣物含有毒性物質,寶寶肌膚幾乎就是直接暴露在有毒環境之下。



如果慎選天然無毒材質製成的衣物,寶寶肌膚不但不受織物的刺激外,在不可抗力的汙染環境下,對寶寶的肌膚反而形成一種保護。

目前利用天然環保的種植方式,所栽培的有機棉花,就是一種對寶寶和地球都友善的原料,在歐美日已經風行有機棉的織物好一段時間,而購買天然純淨的棉質製品,幾乎已成為一種生活型態指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